TOP



0

0

TOP

家香豬,中央畜產

家香豬,中央畜產
賀!中央畜牧場蘇鵬場長榮獲2015年全國神農獎!   2015年度產銷履歷達人!   感謝高雄漢來大飯店嚴選來自「中央畜牧場」的優質豬肉!   家香豬在全省主婦聯盟上市囉!
綠能環保
綠能環保
從事養豬業,不污染環境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幾年前我們開始於牧場內外種植的數百棵樹木,現已綠樹成蔭,吸引許多蟲鳥棲息,生態極為豐富。希望能朝向牧場公園化發展,營造優美的飼養環境! 為響應節能減碳及再生能源的政策,並改善污染水的問題,中央畜產委託台灣大學蘇忠楨教授規劃設計 - 沼氣回收發電設施。此設施是目前台灣畜牧業最大沼氣回收發電廠。 繼日本311事件後,核電廠之存廢問題頗受爭議,而沼氣回收發電廠除了不污染環境,亦可代為處理鄰近畜牧場的廢水,既經濟又環保。節能減碳的同時還能創造綠色新能源!
沼氣發電的益處
1.利用豬隻排泄物 + 生物脫硫技術,提供再生能源,成為最先進的綠能環保! 豬隻排放的糞尿經過厭氧發酵後會產生甲烷氣,如不善加利用會造成比二氧化碳高出25倍的溫室效應,汙染大氣層。甲烷是一種有機天然氣,也是瓦斯的主要成分之一,在工業生產與民用生活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而對於畜牧產業而言,甲烷不僅可以作為鍋爐燃料使用,亦可用在豬舍保溫,達到畜牧廢棄物回收再利用的目標。 2.沼氣發電不僅可以減少環境負荷,提昇產業形象。更重要的是還能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提高生活品質。 3. 隨著環保問題在國際間逐漸受到矚目,再生能源的市場需求也在全球逐漸擴大。推廣沼氣發電乃順應世界潮流,彰顯我國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善盡世界公民之責任,提昇國際形象。
生態池排放水:
多年來,生態池已經魚龜成群, 排放水早已無害,適合水中生物存活發展!
沼氣發電與太陽能或風力發電比較
沼氣發電 太陽能或風力發電
先天條件
先天條件 養豬業發達.位處亞熱帶
溫度較高.沼氣生產效率高
四季分明.秋冬季日照時間不長
風力不大.且不持久
造價
造價
效益
效益 持續 (高) 自白天或風大時
回收時間
回收時間
影響評估
影響評估 不利用會造成污染 不用可惜
發電成本
發電成本
投資效益
投資效益
週邊效益
週邊效益 去除臭味.整治河川費用.
提昇社會生活品質
二次污染
二次污染 不會
影響層面
影響層面
產業貢獻
產業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