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0

0

TOP

家香豬,中央畜產

家香豬,中央畜產
產銷履歷肉品 食在安心
從牧場到餐桌

牧場成立

中央畜產牧場創立於民國六十年,座落在美麗的屏東縣麟洛鄉新田村的田野之間,近南二高 404KL處之大武山下,牧場總面積約8公頃。 牧場由蘇氏兄弟共同規劃成立。當初父親以家庭式副業經營養豬,到兄弟正式接手時由8頭母豬開始飼養。歷經多年奮鬥,透過專業化、科學化的方式經營,讓豬隻能在舒適、衛生、健康的環境下成長。同時,中央畜牧場也非常重視永續經營及環境保護,期望能提供國人優質、健康、衛生、安全、美味而且還能友善環境的優良肉品。 兄弟倆皆是屏科大校友,且牧場也鄰近屏科大,因此長年與母校的獸醫系及動物科學系進行產學合作。除了提供給學弟學妹們實習場地外,也在學校師長的建議下,嚴格執行防衛計畫、防疫措施、阻斷病菌傳播、提高育成率與豬肉品質,並增加競爭力。 牧場內更設立: 1. 沼氣發電系統:利用豬隻排泄物 + 生物脫硫技術,提供再生能源,成為業界第一個沼氣發電示範場。 2. 生態池排放水:由於牧場的排放水早已無害,適合生物存活發展,所以多年來已魚龜成群。

經營簡述

中央畜產 - 以生產肉豬為主的專業一貫化養豬場。自配飼料、母豬飼養、仔豬繁殖、肥育肉豬出售等。為了取得全國最優秀的種豬來源,於民國九十五年成立第一種畜場,並每年從瑞典、英國、丹麥、加拿大、美國...等國,進口優良種源。進口種源除了提供自家使用之外,場長也於民國100年取得AI人工受精站的資格,因此可以將優良種源推廣給國內養豬場,期望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力。 隨著經營環境的改變及國際原物料上漲,中央畜產於民國九十八年底興建中央飼料廠,開始從美國進口玉米、黃豆,且採用最先進的設備,用來調配品質更佳、消化率更好的飼料,以提升競爭力。 感謝水月囍樓、富盈喜宴會館、居高風味餐廳、半畝園、漢來美食大飯店、主婦聯盟、豐盛號、真芳碳烤土司、咕嘰咕嘰早午餐等各大餐廳及通路採用本場肉品,中央畜牧場將持續為大家提供新鮮優質的豬肉!

大事紀

109年 榮獲AMOT頒布—星級優良供應商
108年 榮獲農委會頒布—科技農企業菁創獎
104年 榮獲農委會頒布—產銷履歷達人
104年 榮獲總統頒布—台灣十大神農獎
103年 榮獲行政院頒布—節能減碳行動標章
102年 榮獲戈福江獎 - 養豬界的諾貝爾獎
102年 榮獲縣府推廣沼氣發電產業
102年 蘇鵬廠長榮選獸醫師公會理事
102年 獲頒綠能養豬低碳環保獎牌
102年 通過AI人工受精站評鑑
101年 通過AI人工受精站評鑑
100年 通過AI人工受精站評鑑
100年 協助農會毛豬保險業務績優
100年 榮選屏東縣麟洛鄉示範畜產戶
98年 榮獲種豬比賽第一名
97年 榮獲種豬比賽冠軍
96年 獲選優良養豬場
94年 獲選優良養豬場